Die Another Day

应中国朋友之邀到台湾旅游

从纽约转机两次,飞行23个小时终于抵达台湾。这是母亲的故乡,母亲曾多次对我说起它,而我的朋友也在Ins上经常发台北的风景来诱惑我。因而这次收到朋友的邀请,毫无犹豫就订了机票。

8-25-2017,15:40,飞机降落在桃园机场,朋友接机带我回到他家。

这一次恰好遇到世大运,全城戒严,警车和警察随处可见。朋友家在戒严区之内,因此我不得不随时随地带着签证以应付突如其来的警察的检查。



因为时差的关系,在凌晨4点的时候我仍旧很清醒,于是偷偷摸摸去爬了象山,在山顶上等待日出。等到六点左右太阳升起的时候,俯视台北城,整个城市都呈现出一种朦胧梦幻的美感。

当然,之后又去了一次象山,在山顶上看台北华灯初上。

早上去101购物中心,基本上一天都在101里面闲逛买东西,晚上没有睡觉的坏处出现了,我困得只想趴在Starbucks里。







之后去了双溪公园,印象深刻的是那里盛开的莲花和帝王莲,感觉我可以踩在上面,然后……轻功水上漂?



白天的双溪是游客的天下,到了晚上就多了宁静朴素的感觉。

圣多明哥城,位于新北市淡水区,我的朋友说应该称之为“红毛城”,我觉得这个称呼太难听了。

我很喜欢这种古老的建筑,满满的都是历史的沧桑。



艋舺龙山寺位于台北市西南,濒临淡水河。宗教氛围很浓,不过因为我信仰基督教,所以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,不是很适应待在佛教的地方,于是匆匆拍了几张照片就离开了。

虽然纽约也有海,但是我仍旧对台湾的海边抱有极大的兴趣。而海景也确实很美,“海浪沙滩仙人掌”,哦,没有仙人掌🌵……海景无论是白天还是傍晚日落,都有独特的美丽,一种旷远渺茫的包容睥睨之感。





当然,风景动人心魄,美食更加能吸引我。

吃过的几家餐厅我最喜欢的有四家。

Que Restaurant,这是一家以西餐为主的餐厅,味道不错。

Woopt,西点西餐为主,也提供少量的中餐。


鼎泰豊,小包子非常诱人,我觉得我可以吃两盒。



二空新村凉面,就在街道边上,平民化但是价格不算离谱。


师大夜市。在路上就听朋友说要跟紧他,不然会丢。我表示“我不是小孩子,能走丢到哪里去”,但是去了以后只能说好尴尬啊。我真的被人流冲散了……😓😓😓

夜市上的吃食很多,泰国的咖喱饭盒日本的刺身料理都有,当然我还是比较中意河蚌炒饭。





一周的旅行让我非常愉快,并且胖了两斤。如果以后有机会,我一定会再来台北的。😊😊😊

评论(6)

热度(33)